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

好好休息



今年的年终假期,实在是不好过。虽然是提早假期,但是假期后的一个星期,又必须到学校教导补习班。自己的还好,是前一个星期,但是有些老师却必须在第二个星期教导补习班,结果到了十二月,才开始放长假。
其实放假了,还是有许多工作必须完成,或许小六检定考试会在假期里公布也说不定。工作完成了,还没有开学,又必须到学校开会,准备明年的工作了。整个假期,实在没有意思,还是得工作。
假期前,每一位老师都在赶着把工作完成,除了校内的工作,还有网上的工作,都是必须在考试成绩公布后,马上要做的。上网填写学生的资料,上网输入学生的考试分数,上网输入学生的评估,这些工作,对老师来说,是一种非常沉重的工作,是其他人无法了解的。网路出现问题,造成了许多不便,要老师定时工作做完,谈何容易!
教师的工作,不再像以前了,以前没那么多活动、没那么多补习班、没那么多会议、没那么多宴会、没那么多文件、没那么多官员、没那么多宏愿、没那么多目标,比起现在,真是天渊之别!
很羡慕已经退休的老师,至少还像个华校的老师,为华文教育做出贡献,教育我们的华人子弟。现在的老师,只不过是个教书匠,为教书而教书,为工作而工作,为遵守条规而遵守。
人们都说当老师最好,假期多,假期长,但是今日不同往日了,假期多,得工作;假期长,也得工作。
工作日,更妙!偶尔必须工作7天;偶尔必须工作至深夜;偶尔必须开会至傍晚;
休息日,别想!偶尔必须参加某某宴会;偶尔必须参加某某会议;偶尔必须参加某某课程;偶尔必须参加某某讲座;偶尔必须参加某某后动......
休息,只是让人体好好地休息,让我们能够走更远的路,让我们为将来....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