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

五十六岁的生日会


谢谢我的学生为我做的视频,她还交代我别说那么多。可是,老毛病又发作了,还是要说。

三十年前来到中华执教,至今应该算是桃李满天下了。现在教导的是学生的孩子,不过我也该退下来,让我的学生继续教导我们的下一代了。我也很兴庆来得及教导很多学生的孩子,然后还可以很开心的告诉他们,他们很幸运因为Cikgu Lee 不凶了。

我们说好不做欢送会,可是还是被他们逮住了,做了一个生日会,算是祝贺我生日快乐,也可以这么说,就当做是欢送我,虽然我还有几天的时间当一位老师。

往常,我都会事先把即将退休的老师拍照,然后制作视频,要不就做一个纪念册,当做是送给他们的退休礼物。可是,我却发现自己的照片很少。我决定自己为自己拍照,不管是跟同事,还是和学生,我都很开心,因为我希望自己可以开开心心的退下来。

我以为会为自己制作视频,想不到被人先抢一步,帮我做了视频。不过也好,那么我就不用为自己制作视频,多么尴尬!

我的学生,竟然为了让我感动,特意制作个人视频,还登入我的照片库,下载了许多照片,她还选了周兴哲唱的《最后的一堂课》。或许她就是要我好好地听这一首歌曲,好好地去看每一张照片。她还怕自己的作品没有办法达到我的水准,我要告诉她:“你做得很好,你一直都让我感到很骄傲!”我也很想告诉她,因为她肯学,我可以放手让她成长,让她担当,然后我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。

我是一位很容易感触的人,看了歌词,看了照片,她成功了,把我弄哭了,就在我生日的那一天。还好没人看到,可以好好地感触一下。我不是不舍得,是因为这里留下了许多我的回忆。

感谢我的同事,特意为我准备的生日会。这里的食物都是大家用心去准备的,真的很难得。每一位同事的祝福,和大家的合照,将是我在中华留下的最后回忆。

有的同事不敢和我多说话,还信息我,因为大家相处的时间太长了,就好像是家人。当然我也压制自己,不让自己多说话,害怕自己也会很感触。三十年,已经不能重来。我希望接下来的日子,大家都能够好好相处,好好珍惜彼此的友谊。

我的生日愿望,当然是身体健康,然后可以去慢慢地为我的人生清单打勾,当然又慢慢地再填写很多的人生清单。人就是那么贪心,永远都不会满足,主要的是,我还有机会去完成我的人生清单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