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6日星期六

到底谁最好!


许多人都埋怨自己的工作多么苦,多么累,压力多么大,其实,在哪里工作都是一样的。或许你觉得不好的,别人觉得非常好;总之你埋怨的事,对于别人,并不是一回事。或许,应该说,放轻松!
工作本来就是会面对许多问题,教学也会面对许多问题,学生问题,家长问题,上司问题,总之问题一摞摞,数也数不清,说也说不完!既然如此,何不积极地面对一切的挑战,解决所有的问题,大事化小,小事化无!
近两年,真的给自己和同事们带来了许多改变,不管是生理,或是心理。或许说,生活上也带来了许多变化。家人会时常埋怨,为什么总是有做不完的工作?为什么总是必须出席没完没了的宴会?为什么深夜了还要上网工作?为什么?为什么?其实,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,当初当老师的时候,根本就不是这么一回事!不过,回想一下,自己当了老师也快要二十年了,应该是有些变化了,只是如此的巨变,是不是所有的老师都能接受呢?能承受呢?
其实,应该这么说,在什么行业都是一样,你看我好,我看你好,到底谁最好?看来只有自己知道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