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5日星期日

教师的任务

老师的任务只是教书,看来这是不对了!现在的老师是教书、书记、打字员、保姆、清洁工人、维修工人、保安人员.......其实还有很多任务。不要一位老师的任务很轻松,工作半天,回家就是自己的时间了;假期又长,可以到处旅行;薪金又高,比一半的办公室职员还有好。
听来好像不错的一个行业,可是为什么总是不能吸引男子当教师呢?很多男教师都认为薪金只够糊口,吃得饱,穿得暖而已,已经没有多余的钱了。想要养一头家,可能就要老婆的合作了。
现在的政府部门聘请太多的专业人士了,想了很多点子,想要学生的成绩更好;想要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;想要补救成绩差的学生,想要......想要.......想要做很多事,但到了最后是老师去做,他们只是讲而已。结果,老师就推行他们想要的事,写很多报告;进行很多计划;执行很多不可能的任务
。学生累了,老师也累,没有一样是行得通,做得好,就算是做,也是做得马马虎虎!
学校的清洁工人不够,老师也要帮忙;小学生撒尿,老师也要帮忙;放学学生回家了,老师也要帮忙;桌子椅子坏了,老师也要帮忙;总之老师的任务不只是教书,而是很多很多.....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