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18日星期四

感谢他们


我看着眼前的桌面日历,每一天都有一个数字,是我在记录自己在学校尚有的天数。

一天又一天的,我删除日历上的数字,再看看,应该是很快,我再也无法删除我写好的数字了。

我知道时间会过得很快,就好像我当初来到学校,一眨眼就三十年。而且我也知道,自己不会再继续留在这里。为什么选择三十年?其实只不过是数字而且,就给自己一个交代,退休的时候,就拿着百分之六十的薪金而已。或许这也差不了多少,最主要是过得快乐。

我一直都在犹豫,或许一个点,让我下定决心,离开教育界。我给自己留下时间,做自己想要做的时间,也给自己更多自由空间,去活出自己。以前是为了家庭,为了饭碗,为了生活,为了教育。当然也学习了许多,也知道自己的方向,原来不应该是有局限的。

我不曾离开学校,是因为这里是我认为最好的平台,可以让我做更多我想要做的事情。不管是设备,学生的素质,自由的空间,都是可以让我发挥的地方。只不过时间点不对了,或许我走得太快,也或许方向不对了。

不过也好,我也学习许多,不管是学习科技,还是学习改变,甚至不断地适应,都是一直在成长。小孩的配合,小孩的打闹声,小孩的欢乐声,小孩的捣乱,让我知道必须适当的改变以迎接未来。当然我也看到了效果,甚至也让我给自己在教育这一条路,做了许多的记录。

感谢他们,给我留下了许多记录,也留下了许照片;

感谢他们,我所看到的点点滴滴,让我写了许多的故事;

感谢他们,一直以来对我的包容,让我有空间学习更多;

感谢他们,给予许多的配合,我找到了许多机会去认同自己;

感谢他们,经历让我学会了如何分析,看得更加透彻;

感谢他们,大家的立场不同,可是大家还是一个大家庭;

感谢他们,时间的流逝,留下的满满的回忆,不管是酸甜苦辣都好;

也好,时间证明了一切,也让我毫不犹豫地离开这里,那么我就不会那么留念,虽然......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