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31日星期日

我对于科技的热忱(十八)——学习更多

我开始玩科技,使用电脑处理考试数据,学习Excel公式,使用电子器材教学。对于科技的进步,一直都很想去学习,想要实现。可是,金钱就是一个难题,加上校方的支持,还有理念也是非常重要。

我看到一间学校的发展,权利就在掌校人的手上,下属也能是依从指示。或许我得到很大的空间去做我想要做的事情,但是要得到支持又是另一回事情。

或许我和大家的方向不一样,看到的事物也不同。

我曾经想要设计一个网页,然后放置一个触摸屏电视机。学生可以很轻易地点击有关学校的资料,看看学校的历史,还有许多的活动;

我也曾经想要在历史走廊做一个虚拟影像,然后学生可以点击学校的先辈,或许照片的由来,就可以很轻松地了解学校的史记;

我也曾经想要在玻璃窗贴上触摸屏,学生就可以很随意地上网,然后搜查许多资料;

我也想要在班上设立科技角落,可以让学生轻轻松松地上网做功课,学习和玩游戏,提高学生们的自学能力;

我有想过写学校的维基,让更多人了解学校的发展史,让世界各地的人都认识已经拥有一百多年历史的华小,是值得华人子弟骄傲的华文教育机构;

我想过帮助使用科技来帮助学习障碍的小孩,让他们可以以不同的方法学习;

可是想要做,不一定是得到认同的。就算做了,也未必是好事,因为到头来就是不了了之,浪费精力和时间。

我决定走出去,看看外面的世界,学习更多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