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18日星期四

留下的照片

 

2024年的一月很快就过去了,三位老师也退出她们的岗位,退出职场,继续精彩。早知道,我也和他们同一个时期退休,那么就少了很多麻烦,快点展开美好的2024年,继续我的人生旅程。

几十年的情谊,当中的点点滴滴,酸甜苦辣,都已经成为过去了。留下的回忆,就带走美好的回忆好了。

我再查看照片的时候,找回了这一册照片,就上载到学校的照片库。是去年游戏运动会的照片,黄色的T恤,青色的草地,蓝色的天空,是到照片更加有感觉。而老师们的笑容,更是承托了照片的内容。由于不是担任摄影工作,于是就自己收集照片。恰好想起了退休老师的照片,就上载到学校的照片库。

之前我把学校的照片扫描了,也上载到照片库。然后再整理照片库,也发送了给老师们相册的链接,希望在将来的一天,可以做一本相册,或是视频都可以。很可惜的是,以前的照片,许多都毁坏了,无法再挽回。而且照片是使用菲林,购买菲林和冲洗都是一笔钱,所以照片都很少。

现在的时代,多了数码相机,容量更多,像素更清,让我也拿起相机,代替了手机,训练自己的拍摄手法。换了好几个手机,发觉还是相机比较实在,比较有感。后来,我也买了长焦镜头,拍摄的照片更加有实感。

老师们,学生们也开始成为了我的拍摄对象,朋友也成为了我的模特儿,而景象也成为了我的体验视觉。

有的人很吃相,有的人就是很苦相,很难融入在照片中。不过,不管如何,我还是希望他们在照片中,留下的回忆是愉快的。

我发觉到,不管老师们的工作多苦,多累;不管在哪里,在草地,在舞台,在球场。他们都会马上露出笑容,让我把他们美好的一面留下来。

而即将退休的老师,我都会多拍摄她们,让她们可以留下更多的回忆。当然,我也忘了自己,原来自己也会很快的离开这里。在拿着相机的期间,我也忘了把自己留在相片中。还好,我的学生,我的同事,也帮我留下了许多回忆。

有的比较熟络的同事或是朋友,我就会做一本相册送给她们,有空就做个视频,回忆他们在中华的日子。

我也开始写回忆录,整理照片,处理事物,该留下的留下,该带走的就带走,因为原本属于我的位子,很快就有人代替了,也很快地就被人遗忘了!

而这个部落格,很快就可以下架了,因为我不再是中华的一份子,也离开了职场。一个我服务了三十年的母校,一个我以为可以再留念的地方。就好像黄馨所说的,这里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,离开的心情是多么的低落。还好,我竟然不再留念了,期待的是,快点离开这里。或许外面的世界会更加美好,更加适合我,更加自我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