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7日星期三

教师困境

Image result for 老师

近日看到报章报道,教师为了教导孩子,而严厉地处罚他们,导致孩子们伤痕累累。其实,为了教导孩子,老师可是用心良苦,大家都会想尽办法,要如何教导孩子,要如何让孩子们好好地掌握知识。但是,有些时候,大家用的方法都是在社会人士的眼里,大多数都是不被接受的。
教鞭本来就是老师们手上的一种教学工具,可是跟着时代的进步,或许教鞭应该以其他的东西来代替了。有些家长认为轻微的处罚是可以被接受的,但是何谓轻微,其实真的让老师们很为难。如果可以,老师们应该会选择不去处罚学生,免得招来不必要的麻烦。
教师们每天面对那么多的学生,有些孩子真的很懒散、很固执,就算给他们多少时间,他们都不愿意把功课做好;就算你多么认真教导他们,他们都不愿意认真地学习;就算你多么用心,他们还是不想学习,甚至不尊重老师。对于这一类型的学生,其实应该如何好好地教导他们呢?任由他们不做功课?任由他们只是做一部分功课?任由他们在课堂上不认真学习?任由他们为所欲为?或是严厉地处罚他们?可是会不会反效果呢?或是造成其他的问题?
有人就说,老师应该要有爱心,不应该把压力,抒发在孩子的身上。但是,可否想清楚,老师的压力多数就是来自学生。孩子们不认真学习,不愿意做功课,干扰老师教学,捣蛋其他学生。每天教导那么多学生,一天几个学生惹事,就让老师们血压升高了,那么又有谁体谅老师呢!
其实,我国的教育制度真的需要再改善,让老师们回归教育,让老师们能好好地教学。无论发生什么事,都是大家所不愿意看到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