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5日星期一

只有两只手

Image result for teacher hand

最近工作特别多,好像永远都做不完似的。可能自己的能力真的不如人,总是无法把工作定时做完。
有些人就是认为自己能把工作做得很好,能做得很多。但是有些人则不是如此想,觉得有些事情,根本就是自己无能为力,想做也没办法做,因为能力有限嘛!
其实每一个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,想做一件事情之前,是否可考虑到自己的能力,是否自己能做得来,是否自己不需要靠别人。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范围,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能力,身为老师,本来就是教学。但是现在的老师可不是局限为教学,还是必须执行其他的任务。教师还是人类的工程师?是时候改一改名称了!
有时候感叹自己只有两只手,就是那两只手而已,能做多少呢!那些认为能做得很多的人,是否真的觉得自己那么能干嘛!是否他们真的自己下手去做,还是开口就有人代劳。高高在上的人,总是很多点子,总是有很多计划想要执行,但是自己又没时间,自己又没有能力,只好叫人代劳,只好吩咐别人去做,结果还是把工作担子丢了给别人。

多么希望能把自己的工作做好,但是原来不是那么简单。只有两只手,能做就做,不能做得,只好放弃了。但是放弃的,是不是我们的孩子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