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4日星期三

我是老师


开学了,由于许多学生受水灾影响,不少团体赠送了许多物品,以协助学生们解决开学期的问题。但是,赠物越多,就是代表老师们必须协助分发物品。老师们为了协助校方分发物品
,必须呈上许多文件。教学开始了,到底必须先做什么?到底能完成哪一项工作?真的忙的不可开交。
忙,大家是必须面对的挑战,但是忙得不知如何是好,倒是少见。教师本事向学生传授知识
,但是额外的工作太多了,让老师们不能专心地教学,也不能好好地教学。一踏入课室,可能必须交待学生呈交表格; 一进入课室,可能必须向学生费用。要好好设计一堂课的教学,可能就不是那么的完美了。
老师所面对的问题,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的解决?到底什么时候教师才能成为真正的教师?就是教学那么简单!

2015年1月1日星期四

马拉松会议


就快要开学,会议一个接着一个,开个不停。一场水灾,带来了许多不便,屋子经历了水神的洗劫,造成了泥浆处处。一边忙着清洗屋子,一边忙着到学校开会。想不到,第一次的会议,既然长达六小时,从上午九时至下午三时,到底是什么会议,既然需要那么长的时间?
一次的会议,让自己上了好几回的厕所,也是让自己歇息片刻。为什么会开那么久的会议,到现在还是不明白!以前开会,最长也只不过三个小时,但是想在开会却必须用到一倍的时间,真是累!应该提醒大家,以后开会前,必须填饱肚子,免得饿坏了!
到底开会的重点在哪里?是不是会议应该多注重重点呢?如果是在办公室工作,应该是比较好,只是处理文书工作,不需要做那么多的工作。大家不停地望着时间,一分一时地过去了
,会议还是在进行中,好像时间过了很久都还没有有结束。
真的很好奇,是不是别的学校也像自己的学校一样,开了一个马拉松会议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