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1日星期日

沉重的他们


考试重考,受害的还是学生,当然还有老师和家长。大家期望考试过后,能好好地休息,怎么知道,原来事情并不是这么简单。泄题事件披露了,陆陆续续还有下文,只是事情严重到什么地步,大家都不敢定夺,因为大家都知道后果严重。事事都要慎重考虑,要不然就会招来不必要的麻烦了。
试题泄露了,当然把所得到的消息传达给学生,到底这么做是对的吗?当然事情没有被揭开,大家还是当着没一回事。但是事情一旦被揭开了,后果就非常严重了。泄题事件已经不是新鲜事了,只是大家保密得好,就算知道了,又能怎样呢!现在的科技,使到什么事情都传得非常快,而且还有黑白文字。如果再不采取行动,就不得了!
泄题事件,真的是不应该发生。学生和老师们的努力,就是期待那三天的结束,可以现在的学生,期待对他们来说,真的很沉重!

2014年9月8日星期一

不公平


当一名教师,被家长投诉,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了。人非圣贤,孰能无过。就算是错,也应该不是大错吧!
教不严,那么要如何控制三十多位的学生呢!不同背景的孩子,不同性格的孩子,不同智商的孩子,老师们,不下点功夫,实在是不能。老师就像是多重性格的人,必须带着不同的个性来应付小孩,应付家长们,应付上司。
是否老师们能对着对某某学生嬉皮笑脸,对着某某学生又面无表情。其实,对待每一个学生,都应该是平等对待。应该让学生们从小,学习如何面对公平,而不是一直在大家的呵护和保护下,那么面对问题的时候,就不知如何是好!其实,要公平,谈何容易,每一个人总会遇到不公平的事件,面对不公平的对待!
教师,已经不是一项不简单的工作了,多么希望回到从前,像一名教师,一名育人的教师,教育我们的下一代,教导我们的下一代。就算多么严厉,还是受到大家的认同,受到大家的尊敬。
现在的社会改变了,大家都希望维护自己。家长维护自己的孩子,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受到指责、处罚,保护他们脆弱的心灵。教师应该也是一样,维护自己的尊严,保护自己,最好是明哲保身,能免则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