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4日星期一

教师计划


见到数位资深老师,都感叹当教师不容易了,多么希望快点退休,离开教育界。
教育方针的改变,也改变了教师的心,不再是那么简单,那么纯粹地相当个教师,教育下一代。大家已经不是教学而已,还要适应学校的环境、学生的改变、上司的政策。政策的改变
,让教师们无法适从,压力增加了,担子加重了,就算是力不从心,也得继续走下去,因为教师的终点,就是等待退休的那一天。
上司的要求,真的需要完全跟从吗?真的那么需要吗?到底他们是否考量到,教师的任务到底是什么?到底教师的工作范围是什么?有时候,上司们看来非常重视班上教学,但是,却增加了额外不必要的工作,到底一天的时间,是否足够做完所有的工作!其实,时间永远都是不够的!如果教师们能有足够的时间,准备教学,学生的学习程度一定有所进步,那么就能省却许多时间及精神,去进行那些所谓的伟大计划。
教学工作、课外活动、各项比赛、处理资料、登入网站、校内课程、校外会议......实在太多活动了。但是,除了教学工作,其他事项已经是霸占了教师们大部分的时间了!